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召开年终记者会 秘书长安南称不会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0: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举行年度记者会,过去问题一般都是集中在世界各地发生的战争等国际大事,但是今年,大家把焦点转移到了联合国内部,面对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画丑闻,还有要求安南下台等批评,安南表示会对石油换食品问题彻查到底,并再次重申,没有下台的打算。

  安南说,石油换食品计画丑闻案使得联合国的名誉受到严重打击,明年一月前联储
局主席沃尔克率领的调查小组会公布部分相关文件,安南也希望这个事件很快就能真相大白。安南同时对美国媒体和部分立法人员要求他下台的说法,公开作出响应。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说:“有关要求我下台的问题,让我这么说,我有许多的工作要作,同时如同你指出的,我也得到了很多联合国会员国的支持,我们将一同执行既定的计画。”

  安南说上个星期在华盛顿,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国家安全问顾问赖斯,都没有向他提到有关下台的问题,但安南承认,联合国与美国之间的关系有待改善。

  安南表示,美国与联合国需要找出方法一同合作,目前一些存在的批评对现实没有帮助。

  面对美国的不信任,联合国内部各种问题,加上伊拉克安全情势,苏丹人道局势恶化,安南说,如果能够许一个愿望,他希望新的一年,非洲地区的战争能够停止,不要再造成无辜的伤亡。

  安南说,2004年是他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工作八年以来,十分困难的一年,面对最多的批评和挑战,但是他不打算下台,因为在他剩下的任期内,还有许多联合国的事务,等待他去完成。(记者:罗晓萦、周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