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惊现神秘肺炎 一年中18人患病2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0: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医学会杂志》12月21日刊载医学报告说,18名驻守在伊拉克的美军士兵感染上了一种罕见的、在一些情况下可致命的肺炎,而军方医疗调查人员无法解释其病因。

  来自美国华盛顿瓦尔特·里德陆军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在报告中说,目前已经有2名患病士兵死于这种罕见的疾病——“急性嗜酸细胞肺炎(AEP)”。医学人员对2003年3月至2
004年3月期间驻伊士兵爆发该疾病的情况进行了调查,但是没有发现病源。调查仅限于这一时期,2004年3月以后,美军士兵中是否还存有该疾病则不得而知。

  这18名患者年龄在19岁到47岁之间,都是烟民,而且其中3/4的人是在最近才开始吸烟的;17人在伊拉克服役期间无防护地大量暴露在细小的扬沙和飞尘中。患者出现发烧、呼吸衰竭症状,许多人不得不借助呼吸机进行呼吸,并服用皮质激素类药物。数月以后,会有一部分人呼吸仍有困难。

  虽然在研究期间,18.3万驻伊士兵中只发现了18例这种肺炎病例,但是,研究人员指出,该病在整体人群中非常罕见,因此这一患病比例仍然很高。

  11月,美国军方另一份战区调查发现,在中东和阿富汗地区美军士兵中令人吃惊地出现了大量罕见的血液感染病例。该战区有85名士兵患病,而在正常情况下,军医院每年才发现一个病例。(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