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上白求恩纪念馆于12月21日正式开通(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1:14 人民网
网上白求恩纪念馆于12月21日正式开通(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讯 为纪念白求恩牺牲和《纪念白求恩》发表65周年,由共青团中央、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档案局主办,团中央信息办、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和中青网共同承办的网上“白求恩纪念馆”(bethune.chinaspirit.net.cn)于12月21日正式开通。

  白求恩同志是加拿大共产党员,国际主义战士,著名胸外科医师。1938年3月,他受加拿大共产党和美国共产党派遣,率领一个由加拿大人和美国人组成的医疗队来到延安,支
援中国的抗日战争。因败血症,医治无效,于1939年11月12日凌晨在河北省唐县黄石口村逝世,晋察冀边区党、政、军领导机关和驻地群众为他举行了隆重的葬礼。12月1日,延安各界举行追悼大会,毛泽东题了挽词,并于12月21日写了《纪念白求恩》一文,号召中国共产党员学习他的国际主义精神和共产主义精神。

  纪念馆设有生平简介、大事年表、图片档案、回忆怀念、相关报道、纪念场所、影音作品、参观留言、敬献鲜花等9个栏目,通过丰富翔实的文字资料和珍贵的历史照片,生动全面地再现了白求恩光荣的一生,引导广大青少年向白求恩学习,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精神,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该纪念馆的开通,将跨越地域和时间限制,成为广大青少年缅怀白求恩同志、进行国际主义教育的一个网上基地。

  “白求恩纪念馆”(bethune.chinaspirit.net.cn)是“民族魂”(www.chinaspirit.net.cn)网站的系列站点。这是民族魂建设的第一个外籍英烈人物的网上纪念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