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又确认1名关塔那摩囚犯不是敌方战斗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8:4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0日电(记者 潘云召 谭新木)美国国防部海军部长戈登·英格兰20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军方一个审查小组已经确认1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的囚犯不是敌方战斗人员,不久将被释放。这是美军方确认为不是敌方战斗人员的的第二名关塔那摩囚犯。

  英格兰说,五角大楼是在一、两天前确认这名囚犯身份的,国务院将就这一决定通
报囚犯所属的国家并安排有关释放事宜。但他没有透露这名囚犯的姓名和国籍,也没有说明他是在什么情况下被抓获的。

  英格兰拒绝承认国防部在确定关塔那摩囚犯的身份方面犯了错误。他说,负责审查关塔那摩囚犯身份的军方审查小组已经对507名囚犯进行了审查,确认了230人的身份,其中228人的敌方战斗人员的身份是正确的。

  迄今,美国已经释放了约200名关塔那摩囚犯,其中一些人在遣送回国后被释放,另有少数人在回国后被继续关押,但至少有12人被释放后又参与了打击美军的活动。

  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目前关押了约550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分子,其中大多数人是在美国对阿富汗战争期间被俘的。美国政府称这些人是敌方战斗人员,不是战俘,因而不受《日内瓦公约》保护。许多国家批评美国政府无限期地羁押他们的公民,一些国际组织也批评美国政府的这种做法违反了国际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