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远东与太平洋地区防务市场正在恢复增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8:3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12月2日报道] 美国《国际预测》是航空、国防、动力系统和军用电子元件领域的市场信息与分析供应的权威。据《国际预测》最新发布的数字显示,今年远东与太平洋地区国家的防务总支出达到1334亿美元,并预计在2005~2009财年间的防务总支出还会稳定增长。在国际预测公司所作的"亚太地区市场分析"报告中预测:到2009财年,该地区的防务总支出将增长11.5%,达到1573亿美元;年平均增长率为2.8%,与该地区的平均通货膨胀基本持平。

  该地区防务支出费用的增加是由于1997年经济危机引起严重削减的必然结果。当时,大量削减了维修保养和现代化经费,因此对急需的军事活动和支援项目造成了冲击,同时还使该地区的大量军用存货过时。《国际预测》的防务分析专家斯图·斯莱德认为,远东与太平洋地区防务总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应对遍布该地区的恐怖主义,特别是巴基斯坦、印度、泰国、印尼和菲律宾。尽管反恐作战所需的武器装备--车体装甲、步枪、四轮驱动车辆和通信设备并不昂贵,但所需的数量对紧缩的国防预算带来压力。反恐作战是一项持久性事务,这部分的国防预算肯定不会很快减少。

  "亚太地区市场分析"中,对该地区主要国家在未来五年总的国防预算进行了排名。排在第一位的是日本,其五年国防预算为2096亿美元,占该地区国防预算总额的27.9%;排在第三位的是韩国,为955亿美元,占12.7%;排在第四和第五位的是印度和澳大利亚,分别为772亿美元(占10.2%)和682亿美元(占9.1%)。

  由于不同国家的计算标准存在差异,国家之间直接进行比较可能会给人误导。而各国的国防支持形式各异:太平洋和远东地区的防务支出正从前五年的低谷不断回升,并可预见稳定而持续的上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