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为巡航导弹防御研制低成本拦截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8:1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2月1日报道] 美陆军希望进行一种低成本反巡航导弹拦截弹的飞行试验,这种导弹用于弥补当前和即将出现的防空系统的不足。

  美军官员称,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伊拉克在战争初期向科威特发射的巡航导弹没有被及时发现和拦截,表明美国需要在反巡航导弹方面继续努力。

  在不断完善空中监视传感器和巡航导弹拦截武器(如"扩展的中程防空系统"、"面射型先进中程空空导弹"和"爱国者先进能力-3"导弹)的同时,美陆军还在寻求"低成本拦截弹"(LCI),增强其巡航导弹防御体系的强健性。

  美陆军LCI项目主管戴维·蒂尔森称,LCI由Miltec公司(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汉斯维尔市)牵头的工业小组研制,由于采用了现有商业技术,生产3000枚导弹时其单价只有10万美元。这种导弹可以在2010年底前投入作战使用。

  LCI长4.5米,采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全天候、主动射频寻的器,射程150千米,预计将成为美陆军拥有的射程最远的反巡航导弹拦截弹。LCI没有专用的发射器,它可以用"面射型先进中程空空导弹"(SLAMRAAM)的导轨式发射器或"扩展的中程防空系统"(MEADS)和"爱国者先进能力-3"(PAC-3)的箱式发射器发射。该导弹还将使用其他系统的雷达和空中传感器,将其导向目标。

  LCI将用于拦截亚声速、非隐身巡航导弹,以及无人机、旋翼机和某些固定翼飞机。蒂尔森称,LCI用于拦截低层目标,这些目标占所有目标的75%~85%,其他更加复杂的目标由PAC-3和SLAMRAAM拦截,这样就可以降低成本。此外,LCI还可以执行本土防御任务。

  Miltec公司今年9月开始LCI第二阶段的工作,这个合同为期三年半,潜在价值4900万美元的合同。2007年初,该公司将进行LCI导弹(没有战斗部)的可控飞行试验。LCI项目的第一里程碑是将于2005年8月进行的全尺寸导弹轨道式发射器"短时热发射"(short hot launch),了解导弹发射时的压力和振动。

  LCI及其子系统的关键设计评审将在"热发射"试验一年后进行。第二阶段工作将以可控飞行试验的结束而告终。

  第二阶段工作完成后,美陆军将在更加复杂的场景下,进行3次LCI飞行试验,拦截模拟的巡航导弹。

  在第一阶段,美陆军为LCI项目投入了1900万美元,这些资金都是在陆军的预算申请之外由国会额外批准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