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沙特分支网上发声明呼吁袭击境内石油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 22: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路透社12月19日报道说,一份据称来自基地沙特分支的声明近日出现在互联网上。该声明呼吁武装分子袭击沙特的石油设施。

  这份落款日期是12月18日的声明称:“我们呼吁阿拉伯半岛上的所有圣战士联合起来,袭击不为伊斯兰国家服务却为这个国家敌人服务的石油供给。”

  该声明的真实性无从考证。沙特国家石油公司(ARAMCO)尚未就该声明发表评论,但是该公司18日称,他们一直对“全世界最大油田的安全”保持警惕。该公司称,沙特的油田和炼油厂都由“多层次的沙特国家石油公司安全人员和沙特安全部队协调”看护。

  基地的声明同时呼吁武装分子袭击“所有的外国目标,直到这个阿拉伯半岛从这些异教徒和暴君手中完全解放”。

  上周四,一盘据称讲话人是基地头目本·拉登的录音带出现在互联网上。拉登在录音声明中呼吁忠于该组织的战士袭击海湾和伊拉克石油设施,称这是对抗美国的最强大武器。(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