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三地产学界聚首台北研讨两岸航运与物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 16: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八日电(记者黄少华刘舒凌)“二00四年两岸航运与物流研讨会”十八日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近二百位来自两岸及香港的海运界业者和学者聚首,交换学术及实务心得。

  由深圳海运协会、香港海运学会和台湾“中华航运学会”共同主办的此次研讨会,为期一天,共吸引了两岸及香港的一百九十五位代表参加。三十一位大陆代表来自深圳、大
连、上海等,包括深圳海运协会会长杜宝明、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吴兆麟。香港代表团由香港海运学会主席伍占美,香港海事处人员苏平治、黄世发,香港船东会执行董事冯佳培等十三人。台湾与会者则来自长荣海运、阳明海运、台湾海洋大学、台湾“中国海商专校”、台湾交通大学、台中港务局等。

  台湾“中华航运学会”理事长、台湾“中华海运研究协会”理事长林光表示,近年来,全球海运业务蓬勃发展,但也竞争激烈。各大航商及相关产业之经营者无不积极思考如何提升经营效率,创造更高的利润。而企业走向全球化,对物流需求更为殷切。学术研究若能配合实务作业的需求,则更能深入探讨,提升学术研究水平。此外,港埠连结海陆运输,两岸三地港埠物流,将带给航商货主更大的经济效益。因此,追求高效率的两岸航运与物流运输模式,已经提上日程。

  在会上,与会者就两岸港口经营策略、运量预测、提高物流竞争力等进行深入讨论。

  有台湾代表表示,目前台湾航商无法在大陆设分公司,如果香港海运业纳入内地对香港的CEPA范围,将提供岛内业者解决在大陆困境的一个有效途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