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高炮旅依据条令条例治松治散成效明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 16:4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左起超、余晓伟报道:济南军区某高炮旅2000年前连续3年屡出问题,如今却连续4年全面建设节节攀升,多项工作受到军区、总部表彰。近日,军区工作组对该旅全面考核后认为,硬起手腕从严治军,是他们打“翻身仗”的关键所在。今年该旅又一次被军区评为“从严治军先进单位”。

  旅党委坚持疏堵并举,依据条令条例治松治散,从官兵思想行为容易“越轨出线”
的具体问题入手,列出了“八个不应该”、“十二个要不得”,展开系列教育,帮助官兵明辨是非,增强自我约束能力。与此同时,他们还推行“问责制”。4名人员违纪后,不仅受到严肃处理,其所在单位领导也在全旅公开检讨。

  个别干部侵占士兵利益、敏感事务处理不公等问题,在官兵中影响极坏,涣散了兵心。对此,他们展开了专项治理,毫不留情地处理了6名干部。旅领导也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以表率作用聚兵心。特别是在对待干部提升、选取士官、重大经费开支等问题上,除了一丝不苟地执行规定外,还让基层派代表参与全程监督。近几年来,所提的干部、选取的士官令人服气,营建经费进出达8000多万元,无一漏洞。

  旅里原有68户人家长期不合理占用住房,还有16家竟在营区内开起了小卖部、小吃店。在许多人眼里这是个“马蜂窝”,捅不得。可旅党委不怕有“后台”、不怕“钉子户”,理与法共用,两个月全部清理完毕。随之,旅里建起了集百货超市、邮政储蓄、理发洗浴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区,既方便官兵,又便于管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