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海合会秘书长强调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伊拉克内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 16:38 新华网

  新华网麦纳麦(巴林)12月18日电(记者刘云非 苏小坡 耿琳琳)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秘书长阿提亚18日在巴林麦纳麦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强调,海合会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包括即将举行的伊拉克大选在内的伊内政。

  阿提亚在第25届海合会首脑会议举行前夕说,伊拉克问题将是这次峰会的主要议题之一。海合会成员国一致认为,伊拉克维护自身稳定与安全将是其在本地区重新发挥重要作
用的唯一途径。他说:“海合会成员国将在峰会期间重申对伊拉克人民的支持。我们也呼吁伊拉克人民保持团结以防止伊拉克出现分裂局面。如果任凭伊混乱局势蔓延下去,伊拉克乃至本地区都将处于危险之中。”

  在谈到将于明年1月30日举行的伊拉克大选时,阿提亚说:“应让更多的伊拉克人和政治派别参与其中,以确保大选的公正性并使其最大限度地符合伊拉克人民的利益。”

  根据伊拉克临时宪法,明年初举行的大选将选出一个拥有275个议席的过渡议会,再由议会选出新的过渡政府。过渡议会将在明年8月15日之前制定一部永久宪法,该宪法应在明年10月15日之前付诸全民公决。一旦宪法得以通过,在明年年底之前应按照永久宪法举行选举,产生伊拉克正式议会和政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