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签署情报改革法案 美情报系统将动大手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 16: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2月17日签署了《2004年情报改革及恐怖主义预防法》。根据这项563页的情报改革法案,美国将对情报系统进行自1947年中央情报局(CIA)创立以来最大规模的重组。

  签字仪式在华盛顿宪法大街的安德鲁·梅隆礼堂举行。出席签字仪式的包括9·11委员

  会成员、国会重要成员、中央情报局局长波特·戈斯、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以及部分9·11遇难者家属。据《纽约时报》报道,签字仪式进行得严肃和庄严。之所以选在梅隆礼堂举行签字仪式,因为这里是杜鲁门总统1949年签署北大西洋公约的地方,具有象征性意义。

  在签字仪式上,布什总统首先向到场人士致谢,感谢他们为该法案顺利通过作出的贡献。接着,布什表示,大约60年前,富有远见的美国领导人创建了北约以抵御自由世界面临的新威胁,并对联邦政府进行了大规模重组,建立了国防部、中央情报局和国家安全委员会;进入21世纪后,美国面临的新威胁已经不再是拥有大规模军队的帝国(苏联),而是四处藏匿、没有国界的恐怖分子。恐怖分子只要一击成功就能给美国造成巨大的伤害。情报机构和执法部门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布什表示,美国从9·11恐怖袭击中得出的一个重要教训是,情报系统的各机构必须像一个统一的整体共同行动。

  根据该法案,美国将设立国家情报局和国家反恐中心。国家情报局局长作为美国总统的首席情报顾问,将负责领导一个统一的情报系统,监督包括中央情报局在内的15个军方和非军方情报机构,享有预算、聘任、解雇等广泛权力。中央情报局局长将向国家情报局局长汇报工作。

  白宫首席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总统将尽快任命一位国家情报局局长。但麦克莱伦没有对国家情报局局长的人选作出评论。有传言说,白宫正在考虑任命前中央司令部司令汤米·弗兰克斯上将为美国首任国家情报局局长。弗兰克斯上将曾经指挥过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另有消息称,现任中央情报局局长戈斯不在白宫考虑之列,他将留任原职。据悉,无论是谁被布什总统提名为国家情报局局长,都需要得到参议院的同意。

  今年12月7日,这项法案在众议院以336票赞成、75票反对的表决结果获得通过。次日,该法案在参议院以89:2的压倒多数获得通过,并递交布什总统签署。(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