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高寒山地演练 近似实战条件检验新战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 11:46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消息,12月上旬,海拔3500米的滇南某地域,成都军区某师在信息化条件下进行高寒山地机动演练,一批新战法在近似实战条件下经受检验。

  在演练现场,战场信息通过数据传输网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演练总导演通过电子荧屏综合处置各种情况,调阅“敌我”双方战斗信息动态、后方伴随保障情况,调整火力配置。当隐蔽防御的我方遭“敌”炮火袭击后,指挥员当即命令部队迅速转移,重新调整火力
部署。这次演练,该师重点对新战法进行检验,抽调人员与邀请的军队院校专家教授组成评审小组,对新战法逐一进行检验和论证。

  根据高寒地区环境险恶、天候恶劣等特点,该师按照高寒山地防御作战要求,还采取技术嵌入、系统整合和引进移植的方法,研制了多种模拟训练器材,增强训练中的信息技术含量。(田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