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军兵种民兵对口专业分队建设取得长足进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 23:40 解放军报

  本报三亚12月17日电 申长江、记者李兵正报道:近年来民兵支援配合部队演练的实践表明,我国军兵种民兵对口专业分队建设已取得长足进步,促进了民兵建设实现由保障地面作战向保障陆海空立体作战、由保障单一军种作战向保障诸军兵种一体化联合作战的转变。近日,总参谋部召开全国军兵种民兵对口专业分队建设座谈会,总结和交流了近年来军兵种民兵对口专业分队建设的经验,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建设任务。

  近年来,我国军兵种民兵对口专业分队建设按照重点建设、优先发展、注重实效、稳步推进的原则,突出抓了组、训、装、保、管、用协调发展和配套建设。

  在组织建设中,按照就地就近、人装结合、便于领导、便于执行任务的原则以及统一规划、通盘考虑、一兵一职的要求,妥善处理民兵与其它后备力量、民兵自身各支队伍之间的关系,有效地解决了建非所用、兵员交叉、编组不实等问题。

  在军事训练中,从实战、实际、实效出发,根据各类分队的特点和遂行任务的不同要求,合理制定训练内容,切实抓好补差训练,把基地驻训、部队带训、联训联演、岗位练兵等多种形式结合起来,加强应用训练和协同训练,不断提高信息化条件下民兵参战支前的能力。

  与此同时,各省军区与军兵种部队还建立了定期联席会议制度,每年牵头组织召开一至两次工作例会,总结军兵种民兵对口专业分队建设情况,研究解决训练、经费、管理等问题,促进了军兵种民兵对口专业分队建设的协调发展。副总参谋长吴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