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外交部抗议美国议员擅自访问直布罗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 23:35 新华网

  新华社马德里12月18日电(记者刘瑞常)据西班牙报纸18日报道,西班牙外交部17日与美国驻西大使馆进行了交涉,抗议一些美国议员擅自访问西班牙与英国仍存在争议的直布罗陀。

  据报道,由美国众议院议长哈斯泰特率领的8名在职议员和8名退休议员17日下午从意大利飞抵直布罗陀进行了4个小时的正式访问,并与直布罗 陀地方政府官员进行了会谈。

  西外交部发言人要求美国政府对美议会代表团在没有通知西政府的情况下对直布罗陀进行访问作出解释。

  西班牙与美国关系自今年4月工人社会党首相萨帕特罗上台执政后趋于紧张。萨帕特罗政府反对美国对伊拉克动武并从伊拉克撤回1300名驻军,引起美国不满。10月12日,美国驻西大使阿吉罗斯拒绝参加西班牙国庆庆祝活动,遭到西政府的抗议。

  直布罗陀领土纠纷是西班牙和英国之间长期悬而未决的历史遗留问题。直布罗陀面积5.9平方公里,人口约3万,位于西班牙南端,扼大西洋和地中海的咽喉,战略地位重要。1704年英国占领直布罗陀。1713年西英签订《英国和西班牙和约》,将直布罗陀割让给英国。1961年以来,英西两国就直布罗陀问题进行多次对话,但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