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重申支持中国领土完整 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 22:5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8日电(记者董龙江)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18日就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即将审议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对俄媒体发表谈话说,俄罗斯支持中国领土完整的立场没有改变,反对任何形式的“台湾独立”。

  雅科文科说,根据2001年7月16日签署的《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俄方支持中方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政策。关于台湾问题,俄罗斯认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
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雅科文科说,俄方不接受“两个中国”或者“一中一台”,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致力于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