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闭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 19:21 新华网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7日电(记者曹宇)为期12天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0次缔约方大会17日在此间闭幕,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应该积极迎接未来气候变化的挑战。

  在本次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围绕《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生效10周年来取得的成就和未来面临的挑战、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温室气体减排 政策以及在公约框架下的技术
转让、资金机制、能力建设等重要问题进行了讨论。

  中国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副司长高风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次会议同前几次比较成效甚微,在几个关键议程上的谈判进展不大。这些议程主要涉及国际社会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而做的具体工作。如何落实公约的规定,是与会的发展中国家关注的焦点。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是第一个全面控制导致全球气候变暖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从而减缓全球气候变暖给人类带来不利影响的国际公约,也是国际社会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上进行国际合作的一个基本框架。公约1994年3月21日正式生效,规定每年举行一次缔约方大会,1995年3月首次缔约方大会在柏林举行。

  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政府间组织、非政府组织、企业、国际多边机构的代表及科学家共7000多人参加了大会。中国外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组成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本次大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