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日美缔结导弹防御合作备忘录 一体化将不可逆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 10:24 人民网
日美缔结导弹防御合作备忘录一体化将不可逆转

12月17日,日本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左)在日本首都东京会见美国驻日本大使贝克。据共同社报道,大野功统与贝克17日在东京就日美双方在导弹防御系统方面的具体合作内容签署了备忘录。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日本防卫厅长官17日在东京同美国驻日大使交换了导弹防御合作备忘录(MOU),备忘录就双方合作的详细内容作出了规定。

  日美两国政府于本月14日交换了导弹防御一揽子公文,本次缔结的备忘录基于上述一揽子公文对日美两国导弹防御技术合作的具体细节作出了规定。备忘录主要包含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

  (1)在导弹防御系统研究、配备和使用方面实现情报共享;

  (2)设立“高级运营委员会”以协调两国政府间行动;

  (3)制订附属文件以规范导弹防御系统的运用。

  该备忘录所提到的高级运营委员会主要成员包括日本防卫厅防卫局局长、管理局局长和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主要负责人。至此,日美在导弹防御系统研究和运用方面的一体化进程已呈不可逆转之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