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外交部:反分裂国家法是遏制台独重要步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 09: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17日晚在出席一个酒会时表示,全国人大已准备讨论有关《反分裂国家法(草案)》,不仅是为了阻止“台独”,亦是要在法律中首先阐明中央实现统一的基本政策,就是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

  杨文昌表示,这也是避免台湾走向“台独”之路的重要步骤,并要向全世界知会:“中国反对台独”,在有法理依据情况下,阻止“台独”行为,确保和平,这是很重要的。

  他也强调说,“要从法律角度,动员岛内人民,与全世界华人一起努力,同世界上各国朋友团结在一起,阻止陈水扁走向独立,制止这种分裂局势向更严重的方向发展。”他表明,只有这样做,才能更好的维持两岸和平。要是任由陈水扁循“台独”之路一意走下去的话,将会很危险,也是很多人不愿意看到的。

  杨文昌并指出,正因为看到陈水扁近期“台独”动作频仍,“走得太快,做得太多,太过分”,所以国家必须要制止、阻止他,阻止的目的是为了达到和平统一的目标。

  杨文昌认为,《反分裂国家法(草案)》的目的相当清楚,它是针对“台独”问题,针对陈水扁“修宪立国”的行径,与香港及澳门特区没有任何关系。(记者叶咏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