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士官队伍从单一技能型向复合型转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 06:42 解放军报

  本报讯靖磊、夏效生报道:经军队院校招生考试统一录取的500多名大专士官学员,已在空军第一航空学院开始系统学习航空机械、仪表、火力控制、飞机修理、飞机战伤抢修等知识。这标志着空军士官队伍正逐步由单一的技能型向复合型转变。

  近些年来,随着我航空兵部队武器装备的不断更新,部队对掌握航空维修技术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但由于受学科专业、教学场所和师资队伍等因素的制约,部队一直采
用内部集训的方式,缺乏系统教学,战士的文化基础薄弱,掌握的维护技能较为单一,很难适应未来信息化建设的需求。

  为适应新装备的发展和部队信息化建设的需要,培养更多“会操作、懂指挥”的复合型专业士官,空军第一航空学院承担了此项培训任务。据悉,这批士官学员的学制为3年,在院校期间,他们将主要学习大学物理、自动控制、飞机战伤修理工程学、军队基层文化、军队基层管理、空空导弹系统等课程。学习期满,考核合格者,将获得毕业证书。(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