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阁揆”人选受关注 蔡英文渐浮台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0: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消息 台湾前“陆委会主委”蔡英文确定出任民进党不分区“立委”后,渐渐浮上台面。有消息称,她很可将被视为新任“阁揆”人选之一。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选民以选票表达不满台湾“民主恶斗”、政党口水与经济日渐衰败后,专业财经“内阁”的呼声逐日升高,蔡英文的名字毫不意外地再度浮上台面。

  据了解,早在“三二○大选”结束那一刻起,蔡英文就是出任“行政院长”呼声极高的人选之一,在确定游锡堃继续“组阁”后,外界又“顺势”把蔡英文摆到“副院长”这个重要职位上。主因是蔡英文在陈水扁第一任任期“内阁”中,一直是民调声望最高的“阁员”。

  这回泛绿阵营在“立委”选举中失利,蔡英文的名字再度浮上台面,不少民进党大老私下表示,希望藉蔡英文清新形象,为流失不少选民的民进党加分。

  报道说,如果前“陆委会主委”蔡英文高升为“行政院长”,其政坛地位自然会更加稳固。但据了解,羸弱的身体,可能成为蔡英文放弃“组阁”的最大理由。(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