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统促会与台东南九省乡亲联谊会在京举行座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0: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会人员与台湾东南九省乡亲联谊会访问团团员合影

  台湾东南九省乡亲联谊会访问团向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赠送题为“万里同风,九州共贯”字幅左起:访问团团员范光陵、访问团领队颜正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铁农、访问团荣誉团长许信良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消息 昨天下午,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以许信良为荣誉团长的台湾东南九省乡亲联谊会访问团在京举行了名为“坚持一个中国,联谊两岸乡亲”的座谈会。台湾东南九省乡亲联谊会访问团于12月15日抵达北京,开始了对大陆的交流访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铁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周铁农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台海局势复杂敏感。陈水扁当局仍然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断推动“去中国化”、“台湾正名”等“台独”分裂活动,谋求所谓“宪政改造”搞“法理台独”,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台独”分裂势力已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最大威胁,成为祖国和平统一的最大障碍.实现祖国统一,振兴中华,始终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责任,是中国政府和人民不可动摇的意志和决心,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发展两岸关系,团结两岸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形成促进祖国统一的强大力量,共同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

  访问团成员在座谈会上也纷纷发言,一致表达了和平统一祖国的愿望,并希望双方加强联系与交流。台湾东南九省乡亲联谊总会成立于一九九五年八月一日,该会由赞同一个中国,支持祖国统一的人士组成。“联谊总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服务乡亲,切磋联谊,出版刊物,举办两岸交流活动等,积极促进两岸民间的交流交往。“联谊总会”此次组团来访,其意愿为联谊两岸乡亲,促进两岸交流。

  出席此次座谈会的还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李羚、穆麟茹、苏菊香、陆德、韩秀琪。座谈会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秘书长王克斌主持。(吴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