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出台新规定:参选党主席须交高额保证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0: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将对新任党主席参选者资格设限,除原先登记费外,还增设了“保证金”制度,并规定资深“立委”、县市长或有一定行政资历者才能参选。投票日初步订于明年元月下旬。

  据了解,陈水扁请辞党主席之后,不到三天时间,党内就陆续传出多人有意角逐党主席,民进党中央对若干人选形象颇感忧虑。

  代理党主席柯建铭已交代幕僚研拟参选者条件,包括曾是资深“立委”、曾任县市长或具有一定行政经历者,要专职专任,还要增加高额保证金制。

  该党中央表示,这些条件在修正党章直选党主席时,就准备要研拟配套方案,但一直没有拿出来,只是现在有需要才拿出,并没有针对性。

  但党内仍有疑问:这些条件再加上选举日期订于元月下旬,是否有利于“行政院长”游锡堃转换跑道?党务人士解释,时程安排主要是由于明年二月一日新“国会”成立,“立法院”民进党团将选出新任总召集人,代理党主席柯建铭若未继续担任总召职务,也失去“当然中常委”资格,不适宜再代理主持中常会。(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