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忽视农民问题惹民怨 万人声援白米炸弹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0: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明年台湾将大举开放岛外农产品入岛,社运及农运团体认为,台湾的“粮食主权”已成了当局参与世界贸易组织(WTO)的牺牲品,“白米炸弹客”出现是恶政下的悲剧产物,社、学、工、农运团体计划本月廿六日发动万人到彰化二林大会师,声援“白米炸弹客”杨儒门。

  民主行动联盟、居住小区大学等民间改革团体昨天开会因应明年的农产品开放政策
,与会者一致认为,农民生计已沦为国际强权夹缝下的祭品,并决议今天发起“官逼农反、良心无罪、声援杨儒门、抢救台湾农业”万人连署活动,要求当局重视农民日渐恶化的生存问题。

  社运团体提出的诉求包含:一、杨儒门事件不应被视为单纯的刑事案件;二、“白米炸弹客”所揭示的农业问题,应受到执政当局的重视,并采取积极政策以挽救台湾农业;三、农业不应成了WTO机制下的牺牲品,更不能成为“政府”放任境外农产品席卷台湾市场的借口。

  发起人之一的二林居住小区大学校长谢四海指出,杨儒门行为被执政者视为恐怖行为,民进党如果将过去对付蒋经国、谢东闵狙击事件的同志视为英雄,又何忍将杨儒门视为恐怖分子。

  民主行动联盟运行长林深靖指出,二林抗争活动会有近万人参与,除了廿六日的活动,他们还会发起一连串的行动,直到当局重视农民心声为止。此外,他们还计划成立“反WTO行动联盟”,藉以与国际反WTO组织链接,扩大抗争层面。

  世新大学老师、社运前辈蔡建仁强调,“白米炸弹”案不是杨儒门一人一地之事;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四年间平均每年台湾稻米总生产量减少五万公吨以上,种植面积减少近二万公顷,累积进口稻米高达四二点三万公吨,这样的“政府”,根本就是卖台集团。

  他们强调,农业问题的正视和应对,是“社会正义”检验与实践一个试点;在当局失去对正义的坚持时,只好藉由民间的力量来实践。“白米炸弹客”是政治良心犯,杨儒门的个案应该作为这个社会良心与人权保护的基准,也是这个社会是否还具有反省能力的评判。(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