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金门30日将迎嘉年华 县长吁加快开放为两岸搭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0: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消息 明年元旦金门县将盛大举办“建县九十周年庆暨世界金门日”活动,金门县长李炷烽16日接受台媒专访时,在畅谈金门文物风光、号召各界到金门观光之余,还呼吁“陆委会”加快金门开放脚步,让金门能够成为“东方之钻”。

  据台媒报道,李炷烽16日专程到台北接受媒体专访,为即将登场的“建县九十周年庆暨世界金门日”活动做宣传。李炷烽特别介绍了金门的历史,人文。李炷烽同时强调,建
县90周年,对于金门人而言,不管目前身居本岛或海外,都是一个重新省思金门的历史和发展,以及进一步认知金门文化内涵的时刻。

  谈到世界金门日活动的意义,李炷烽说,台海目前是世界聚焦的所在,所以如何能够在这么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号召金门所有海内外的乡亲,对金门的永续发展贡献心力,这是建县九十周年及世界金门日活动的一个很重要的目标。

  李炷烽说,“世界金门日”活动,由30日开始,陆陆续续的将有海外的15个侨社,大陆的7个联谊会,还有台湾11个同乡会,大概有将近一千人会回到金门这个母亲的怀抱,共聚一堂,深思历史的过往,也前瞻规划金门的未来,希望能让金门不再是一个“离岛”,不再悲情,并担负起两岸桥梁的重要角色,结束两岸之间的“战场”。

  对于目前的两岸三通政策,李炷烽则说,“小三通”目前只是局限于少部分人的权利,所以他认为当局应该用更开阔的心胸来面对这个问题,毕竟这是时代的需要。而且15日金门县府也召开了一个会议,会中认为当局尤其“陆委会”,对于金门进一步的开放,还是存有很多的疑虑和保守的心态,大家都觉得这不符合当前金门的需求。

  李炷烽强调,香港假如是“东方之珠”,相信有朝一日,金门可以成为“东方的钻石”。他说,金门真的有很多独特的地方,是世界上少有的一个岛屿,包括战役史迹、侨乡文化、自然生态等等,特别是战役、战地的特色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更胜于板门店与过去的东西柏林。(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