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哥伦比亚安全部门挫败反政府武装暗杀总统阴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0:15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2月16日电(记者 刘连祥)哥伦比亚国家安全人员16日在首都波哥大挫败一起反政府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利用汽车炸弹刺杀乌里韦总统的阴谋。

  哥国家安全部门发表公报指出,哥安全人员根据掌握的情报,在波哥大国际机场附近一座酒吧的停车场内查获了一辆载有7公斤烈性炸药的小汽车,并逮捕了3名“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城市突击队员。这些被捕的城市突击队员供认,他们准备用载有炸药的小汽车
行刺乌里韦总统。目前,哥国家安全部门加强了对乌里韦总统的安全警卫措施,并全力追踪其余企图行刺总统的反政府武装分子。

  今年2月28日,“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员在获悉乌里韦总统乘专机前往北部城市巴耶杜帕尔视察后,在巴耶杜帕尔机场跑道旁边埋设了遥控爆炸装置,企图在总统专机降落时引爆,但国家安全部门及时查获了爆炸装置。

  乌里韦总统一贯主张以强硬军事手段对付国内反政府武装。为此,他已经多次成为游击队的袭击目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是哥最大的游击队组织,共有1.7万人,目前仍与政府军处于交战状态。(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