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降兵某团严格落实训练法规保证训练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0:0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宋志林、刘圣德报道:11月初,空降兵某团从机动费中拿出2万余元,把营建的土石搬运任务承包给地方施工队,让参训官兵一个不少地走进训练场。这是该团严格落实训练法规,保证参训率的一个典型事例。

  前不久,该团车库施工需搬运土石6000立方米,营房办建议团领导调派300名官兵用20天时间完成土石搬运任务,预计节约经费2万余元。对此,有的支持,认为艰苦奋斗是我
军的光荣传统,让官兵搬运土石,既可以节约经费,又可以增强官兵的吃苦精神。团党委认为:让官兵搞营建虽然节约了点钱,却影响了训练,牺牲了战斗力,得不偿失。绝不能以牺牲战斗力来换取经济利益。于是,团党委决定从机动费中拿出2万余元,把土石搬运承包给地方施工队。为了保证参训率,该团党委还做出了一项硬性规定,在施工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调派官兵参与施工。

  官兵有了更多时间搞训练,部队战斗力明显提高。在刚刚结束的对抗演练中,该团官兵士气高涨,穿山岳、过丛林、越壕沟,捣毁“敌”指挥部和通信联络站,炸毁“敌”弹药库、油库等重要目标,演练精彩纷呈,受到上级好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