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将自行研制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AEW&C)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4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本刊综合报道] 印度政府2004年9月10日批准了自行研制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AEW&C)的计划,以进一步加强其空中侦察预警能力。印度的这项计划主要是针对瑞典批准向巴基斯坦出售"埃里眼"(Erieye)AEW&C系统而作出的。巴基斯坦计划购买14架Saab2000飞机,其中7架将安装"埃里眼"系统。据报道,这项交易价值17亿美元,预计第一套"埃里眼"AEW&C系统2006年开始交付。

  近年来,印度一直在不断地加强其空中侦察预警能力。五年前就开始研制机载侦察预警系统,但因研制的机载预警系统坠毁,计划被迫终止。今年初印度政府批准了购买3架以色列"费尔康"预警机的计划,合同金额11亿美元。预警机的平台选用俄制"伊尔-76"运输机,预警雷达是以色列的"费尔康"相控阵雷达。

  此次批准的新计划优先于"费尔康"预警机计划。按计划,印度将在年底签署协议,购买巴西3架EMB-145飞机作为其预警平台。飞机上的电子系统将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自行研制。EMB-145飞机的载荷能力是3000千克,新预警系统的主要子系统包括雷达、敌我识别询问/应答器、电子战支援设备、操作员显控台、自卫装置、微波数据链路、卫星通信链路以及搜索和救援任务系统。预警系统的雷达安装在机身顶部,加上相关电子设备和支援设施,总重1000千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