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吕秀莲大放厥词攻击大陆 再次鼓噪第五纵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42 华夏经纬网
吕秀莲大放厥词攻击大陆再次鼓噪第五纵队

陈水扁(左)与吕秀莲(右)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副总统”吕秀莲昨日在一次发言时大放厥词攻击大陆。她说,大陆“让第五纵队的危险潜伏在台湾”,并声称根据有关单位的了解,目前“有数千名负有特殊任务的中国人士,频繁出入台湾”。

  据悉,吕秀莲昨日上午出席第十届中信CSIS圆桌会议时声称,尽管大陆倡言和平崛起,不过,国际社会应认清,大陆的“假和平”与台湾的“真和平”情势。她还诬称大陆的
大战略是“戴着和平的面具,以经济与文化的力量,悄悄地将美国在亚洲的影响力排除”。她还攻击大陆的睦邻政策更以柔性的策略,进行“和平伪装”。

  吕秀莲还称,台湾在事实上已经“独立”,不管她的名称叫什么。她又攻击大陆“欺骗全世界”,指称“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联合国大会第二七五八号决议,只处理了中国代表权的问题,并没有处理是谁代表台湾”。吕秀莲声称,台湾在所谓“一中魔咒”下已多年无法翻身。国际社会应该了解台湾新的“国家”认同。

  最后,吕秀莲还说,人类文明演变不应该是弱肉强食,而是应像动物园一样,各有界定与规范,才能获致和平。她最后还把大陆比喻为狮子,台湾则是小猫,声称国际社会如果一定要把可爱小猫送到狮子怀抱,会造成血淋淋下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