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聊城市国动委努力构建支前保障指挥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0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何作俊、赵同江报道:初冬时节,山东省聊城市国动委组织实施的保障部队战役机动演练拉开帷幕。笔者在现场看到,指挥控制、技术保障等6个中心组的20多名成员围绕军地联合指挥体制转换等内容频频“出招”,赢得了前来观摩的省、地、市100多名军地领导的热烈掌声。这是该市努力构建战时支前保障机制的一次成果展示。

  聊城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积极适应军事变革需要,从可能担负的战时支前保障任
务出发,认真研究解决市场经济条件下后备力量建设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针对人武机关办公指挥手段落后、动员程序环节多、民兵编组与管理方式与市场经济发展形势不适应等问题,军地联合研究出台了《人武部战备工作组织实施暂行规定》等10多份文件,并进一步完善了战时快速动员、保障部队机动作战、实施反空袭作战等作战预案。

  为提升指挥自动化水平,他们狠抓了系统网络构建和各种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购买了现代化指挥办公设备,实现了军分区系统与国防动员委员会6个办公室以及公安、防汛、气象等部门的横向联网。他们建立了以军分区作战室为中心的综合信息和指挥网络,为战时指挥提供了快捷准确的技术支撑。他们依据《动员工作条例》,按照简化程序、快速高效的原则,把兵员政审、体检和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到平时工作范畴,把以往8个程序减少为6个程序,把政治工作、后勤保障、装备技术等8份战斗文书合并为1份综合保障指示,有效提高了动员工作效率。为解决市场经济条件下兵员难集中等问题,军地有关部门共同采取外出告知、定期联系等办法,加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经常性管理教育力度,并先后在科技含量较高的企事业单位成立了邮电通信、防化救援、工程抢修等43个对口专业技术分队,并坚持经常性的教育和训练,提高了各分队快速完成保障任务的能力。前不久,该市在组织退伍军人预备役动员演练中,由于动员方案明确,编组训练科学,动员程序简便,兵员集结时间由原来的7天缩短为72小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