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高炮旅基层官兵到机关办事受礼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6:25 解放军报

  本报讯邓忠开、记者姜兴华报道:12月8日中午,成都军区某高炮旅机关开饭号刚吹过,军务科参谋李树元就把到科里办事的李国前、李嘉洪、韦殿清3名连队战士带到饭堂,安排了工作餐。饭毕,李参谋又为他们安排了休息的地方。

  在招待所门口,这3名战士对记者说,现在基层官兵到机关办事,都会享受到“问一声好、让一把椅子、端一杯热茶、到点还会安排一餐午饭”的礼遇,基层官兵真的成了机关
的“座上宾”了。

  “这本是机关应该做的,但过去我们却搞‘倒’了。”该旅旅长陈志勇在一旁接过话茬。陈旅长告诉记者,11月初的一天中午,他发现两名战士正抱着一摞资料在办公楼的屋檐下打盹。一问才得知,这两名战士是从10公里外的连队到机关办事的,由于事情未办完,下班时间就到了,机关干部便让他们下午再来。由于返回连队路途太远,他们便在营门口的小饭馆吃了碗面条后,在此等候。

  “想想基层是咋对我们的!”政委曹军在党委会上指出,“机关干部下去,基层官兵是端茶倒水又敬烟,而基层官兵到机关办事却坐‘冷板凳’,这公平吗?”他由此联想到,机关有的干部“基层至上、士兵第一”常挂在嘴上,但实际上存在着“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甚至搞“倒服务”。“问题在机关,根子在领导。”“一班人”纷纷把板子往自己身上打。11月中旬,党委决定整顿机关作风,责成个别基层反映强烈的机关干部公开作检查。“随意向基层索要文字材料”、“动辄抽基层人员‘帮工’”等问题被一一曝光,《接待基层官兵的规定》也随之出台。

  “《规定》上说的,比我们想得还周到。”在旅招待所,那3名战士争先恐后向记者介绍:“现在,远离机关的连队官兵到机关办事时,机关同志对他们很热情,很周到,不管到哪个部门,都会有人主动招呼,又是问好,又是端茶倒水,如果到开饭和午休时间,机关同志会主动安排食宿。如果超过19时,机关还会派车将基层的同志送回连队。”(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