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高校出现从军热 华东五省一市两千大学生当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21:38 扬子晚报

  连日来,华东五省一市180多所高等院校的2000余名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分赴各个部队。

  记者上午从南京军区征兵办公室获悉,从2001年开始,华东地区就确定在部分试点普通高等院校征集在校大学生入伍。征集在校大学生是适应新时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优化兵员结构,提高部队战斗力的重要举措。今冬征兵,华东地区各省(市)根据总部精
神,在前几年征集试点的基础上,扩大了征集范围,征集的高校由去年130所增加到180多所;增加了征集数量,比去年1603名多了近500人;提高了征集质量,党团员比例达到75.3%。

  上海市根据有关政策规定,从今年起,外省(区、市)户籍的在校大学生入伍后,除享受国家相关优惠政策以外,给予本人每年服役补助金7000元(与给本市户籍的义务兵本人的优待金等同),本市户籍的在校大学生入伍后及其家属继续享受本市城镇义务兵及其家属的优待安置政策。所有的在校大学生义务享受退役后复学、优先专升本、本升研或转专业的待遇。江苏省苏州市明确规定入学前非本市户籍在校大学生入伍享受与当地大学生同样的优抚安置待遇。浙江省有关部门联合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抚政策。规定实行学分制的高校,对应征入伍的在校大学生退伍复学后,应适当增加学分;复学时,可视情在本校内选读专业。(周晓东 祖六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