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泛蓝过半没想到 包道格返美述职称是运气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6: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据了解,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近日返美述职,曾透露美国“在台协会”对于这次“立委”选举结果也感到意外,许多事前的预测都显示泛蓝、泛绿不会过半,但也有少数民调看好泛蓝或泛绿,包道格坦言“立委”选情不如今年三月的“大选”掌握精确,包道格对此笑称是运气好。

  包道格在上周末回到华府,他已经拜会过即将接任美国国务卿的国家安全顾问赖斯
,向赖斯演示文稿台湾选后的情势,包道格十四日并会晤了台湾“驻美代表处”官员。在老布什时代,包道格和赖斯曾在白宫国安会共事,当年赖斯主管苏联事务,包道格则主管中国事务。

  外交官员透露,尽管台湾政坛有人对于包道格的作风有批评,不过他直通白宫和国务院最高层的管道是毫无疑问的,在台海情势紧张时,包道格曾经和驻北京大使雷德先后到白宫亲自对布什总统就两岸情势做演示文稿。

  据了解,包道格是按照早已排定的行程,于台湾选后返美述职,停留大约一周,下周离开华府。由于包道格出任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已三年多,华府外交人士相信,包道格在布什第二任就职前返国,也不无探路之意。(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