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装备新型卫星终端提供近实时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1:11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12月7日报道] 弗吉尼亚兰利空军基地一种新型卫星通信系统目前具备了作战能力,该系统能够从U-2侦察机上为作战人员提供实时情报。

  这套便携式载波地面终端(Medium Earth Terminal)II卫星通信系统,由第480情报部11月30号在该基地实现联机,第10情报中队的6名飞行员在承包商的帮助下,建立并测试了这套系统。

  这种新系统具有原系统4倍的带宽。此次改进为兰利空军基地及加州比尔空军基地的情报分析人员提供了接收近实时数据的能力,这些数据来自于在世界各地飞行的U-2侦察机。

  首先,来自U-2侦察机的数据被发送给美国中央司令部负责区域的前线,然后信息通过安全的卫星通道被送回到兰利空军基地及加州比尔空军基地的地面站。分析人员对这些信息研究后,能够通过安全的计算机对话程序传递给空战中心的飞行员及战场上的地面部队。

  这种信息可被用于众多的作战需求,包括目标定位、战损评估及武力保护。第10远征队指挥员斯克特说,该系统可能通过拨号方式高速访问因特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