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新党主席郁慕明称应注意扁进两退一的台独步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0: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新党党主席郁慕明15日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两岸观察家》专访时指出,陈水扁日前辞去民进党主席职务的举动,只是一种权术运用。他并提醒说,应注意陈水扁在进行“台独”时“进两步、退一步”的做法。

  郁慕明表示,陈水扁当初兼任党主席的用意是使自己可以掌控民进党,对连任有利,可以一个人来操作。他现在辞职,也是对自己有利。这是因为“需要的时候他要主导,不
需要的时候,他就丢掉包袱”。

  在谈及陈水扁未来的政治走向时,郁慕明并不认为陈水扁会回归所谓的“新中间路线”。他指出,2000年时,陈水扁就用“新中间路线”得到了一部分人的支持,但在选后以后马上就抛开了。

  郁慕明说,陈水扁的做法,就象他自己所讲的“三部曲”:先冲撞,再谈判,再进步。当他冲撞的不成的时候,他就来谈了,你相信他的时候,他就又迈进一步了。所以,现在对陈水扁的讲话,只能是听一听,“我们不听话,我们只看作为”。

  此外,郁慕明也特别指出,不排除陈水扁未来在“台独”路上会更进一步,因为陈水扁一直是在“进两步、退一步”,这样做就是进一步。陈水扁是用时间来达到他的企图的。(郑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