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对韩国核试验特别核查基本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0: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汉城12月16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对韩国原子能研究所进行的核物质试验的特别核查工作经过四次调查,已基本结束。

  韩国科学技术部16日称,本月9日至10日在汉城举行的“韩国—国际原子能机构安全措施研讨会”上,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今后对韩国核物质试验的核查工作将恢复为常规性核查。

  韩国科技部有关负责人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核电厂和原子能研究所的常规核查周期分别为六个月至一年和一个季度。因此,今后有可能对韩国原子能研究所每季度都进行一次核查”。

  该负责人称,这意味着国际原子能机构将结束对韩国原子能研究所核物质试验的特别核查。

  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此次会议上还决定,向韩国提供“核物质计量管理技术咨询服务(ISSAS)”。

  科技部有关负责人表示,ISSAS是根据韩国政府要求提供的技术咨询服务,预计国际原子能机构将成立由五名左右核专家组成的技术咨询小组,明年上半年派到韩国。

  ISSAS是指对核物质计量管理现状和法令及组织体系、报告体系等核物质控制系统进行评估后,对是否适合的问题进行判断并提供咨询的服务。

  由团长扎卢基等四人组成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第四次核查团从本月5日至14日对位于大田的韩国原子能研究所进行了核查,并从过去核物质试验中形成的部分废弃物中进行取样,于15日离开韩国。(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