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合并路漫漫 连战誓言耐心完成对选民承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9: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 月16 日消息 尽管“立委”选举泛蓝过半,但国亲合并之路在选后却摩擦凸显。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在国民党中常会表示,国民党已向选民承诺推动国亲合并,不能失信于民,也不能逆势操作,“这是一个政治团体应负的责任”。他强调,国亲合并是一条不归路,国民党将尽一切努力和耐心完成这项承诺。

  连战昨天并宣示国民党未来的五大任务,以国亲合并为首,还包括落实政见、朝野共组“新政府”、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和党务革新。在党务革新方面,连战表示,未来国民党应迈入新的里程碑,努力的方向也很明确,包括人事年轻化、组织持续精简化、建立党内民主制度、建立小而精的党务体系、党产处理透明公开、光明磊落。

  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昨天则响应说,泛蓝群众三二○后在凯达格兰大道上抗争,诉求的是“不问蓝绿,只要是非”;如果推动国亲合并只是要加强蓝绿对抗的能量,这才是台湾的“不归路”。谢公秉并强调,合并不是“教条”,不是只有一个答案。如果合并真的能带给民众愿景,即使泛蓝不过半也会合并;但若只是强化蓝绿对抗,就算过半,合并也没有意义。

  他也表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点出国民党党产、李登辉路线等问题,都不是暂时性、情绪性的问题,而是国民党长期文化结构性的问题,应该严肃面对,不能被“立委”选举胜利的光彩而掩盖了。如果国民党把宋楚瑜的谈话解读为“情绪性的发言”,不但“矮化”问题,而且是“丑化”宋楚瑜,这种言论才是情绪化的说法。

  宋楚瑜前晚搭机赴美探视刚出生的小孙女,留下国亲合并议题悬而未决。据了解,前天下午,支持合并的国民党大老李焕、邱创焕、郝柏村、丁懋时、陆以正等人面见连战,陆以正并于晚间代表大家赶赴机场见宋,希望宋楚瑜最好不要出岛,不然最好也能尽早返回,商议国亲合并大计。

  谢公秉昨天证实陆以正去了机场,两人谈了十来分钟。谢公秉转述说,宋楚瑜告诉陆以正,他最近谈的都是大原则问题,而他所有的谈话都对连战很尊重,只对事理、不对人,但他确实需要休息,也需要时间好好沉淀。宋楚瑜也将选举过程中的诸多问题重述一遍,陆以正认同宋的委屈,宋楚瑜则说,这不是他个人的委屈,重要的是这些问题能不能解决。(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