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综院预估台岛明年经济成长率为4.21%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9: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综合研究院昨日公布明年的经济成长率预测值为4.21%。另外,在民间投资成长率的部分,也会大幅降至8.34%。

  台综院所公布的预测值比“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计处”、和“中央经济研究院”的预测值都低。其中,台综院更预测明年第二季的经济成长率将会跌到4%。

  在民间投资方面,台综院表示,去年民间投资呈现负成长,因此今年成长率拉高至25.32%,但由于景气趋缓,明年民间投资成长率将大幅下跌到8.34%。

  台综院表示,同样受到岛内、外景气渐趋和缓的影响,就业市场改善幅度将有所限制,因此全年民间消费成长率会比今年低,降为2.76%。

  台综院指出,今年10月失业率达3年来的最低点,达4.31%,以此看来明年失业情况会有所改善,并维持在4.42%。

  另外,消费者物价指数在市场开放竞争结构持续影响下,虽然原物料上涨,使商品成本增加,不过转嫁消费者能力相对受到限制,因此消费者指数将上升1.61%;以及台币的升值,使对外贸易拉回到常态成长,台综院也预估进出口贸易的成长,其中进口增幅将在3.64%,出口成长在5.11%。(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