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主席将直选 柯建铭忧党内人物胡乱参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9: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的陈水扁宣布辞去民进党党主席后,由“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代理主席,柯建铭昨日表示,根据党中央的规划,民进党主席将于明年二月一日之前选出,但他现在比较忧心的是,因为参选党主席没有资格限制,届时可能会有很多人胡乱来参选,他开玩笑说,应该组个“劝退团”协调。

  陈水扁辞去党主席后,未来党主席人选引外界关注,吕游苏谢日前都表态暂无角逐
党主席的意愿,反而是民进党中常委周清玉率先宣布参选。

  周清玉大方表示,她已经展开拜票,不过,在她向民进党“立委”许荣淑拜票时,许荣淑跟她说她也要参选党主席。

  据了解,另一位中常委蔡同荣目前正积极征询党内意见,看是要选党主席还是选下届“立法院正副院长”,大多数人劝蔡同荣,“立法院长”选举机会渺茫,不如选党主席。但面对媒体询问时,蔡同荣则三缄其口,说一切都是谣言。

  此外,民进党“三宝”“立委”有意拱大宝林重谟出来参选,林重谟个人也颇有意愿。他说,过去陈水扁回来兼党主席就是因党主席会扯他后腿,所以,他的参选诉求就是无条件支持扁,“黑脸我来做,白脸阿扁做。”

  看到不少“立法委员”都在跃跃欲试,柯建铭说,未来每年都有选举,党主席必须承担辅选重责,而且要整合内部,因此民望一定要够;但民进党上次临全会并未通过党主席参选资格的条款,现在民进党员已经有四、五十万人,他担忧党主席选举,会有一堆胡乱来参选的人。(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