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部官兵机降滑降演练剪影(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9:01 中国国防报
新疆军区某部官兵机降滑降演练剪影(组图)

直升机立即升空,超低空飞行,向指定地域逼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疆军区某部官兵机降滑降演练剪影(组图)

战士们一个接一个双手紧抱滑降绳,双腿并拢,冲出机舱,实施机降滑降,一个个动作干脆利索


战士们一个接一个双手紧抱滑降绳,双腿并拢,冲出机舱,实施机降滑降,一个个动作干脆利索


3分钟后,官兵们全部安全机降滑降至地面,迅速展开战斗队形,对“恐怖分子”实施多方向快速攻击

  10月11日14时30分,正在午睡的新疆军区某部一连官兵突然被一阵紧急集合的急促哨音惊醒。“据通报,A地突遭‘恐怖分子’袭击,10余名地方群众遭挟持。上级命令我们,迅速搭乘运输直升机抵达事发地点,实施隐蔽分割包围、择机歼灭‘恐怖分子’,务必安全解救‘人质’。”连长陈卫军迅速下达了作战任务。

  陈连长话音刚落,两架运输直升机紧急降落。

  “出发!”14时35分,陈连长一声令下。受领任务的11名官兵身着迷彩服、头戴迷彩钢盔、手持冲锋枪,迅速冲进机舱门。笔者和他们一起登机。直升机立即升空,超低空飞行,向指定地域逼近(图①)。

  15时15分,直升机经过40分钟的隐蔽飞行抵达预定空降点。

  “开始滑降!”战士们一个接一个双手紧抱滑降绳,双腿并拢,冲出机舱,实施机降滑降,一个个动作干脆利索(图②、图③)。笔者不禁为他们的高超过硬军事技能暗暗叫好。

  轮到笔者滑降时,受劲风影响,机身摇摆得厉害。笔者只好双手扶着机舱壁,小心翼翼地一步步挪向机舱门,在一名机械师的保护下投入到万顷碧空的怀抱。笔者双手紧紧抓住滑降绳,身体在直升机螺旋桨形成的劲风中左右摇摆,抬头一看,紧随滑降的一名战士左脚已离开了机舱门。来不及多想,笔者一咬牙,松了松紧握滑降绳的双手,顿觉耳边风声呼呼,身体急速下坠。近了,近了……10秒钟后,笔者双脚终于踏上了熟悉的大地。

  3分钟后,官兵们全部安全机降滑降至地面,迅速展开战斗队形,对“恐怖分子”实施多方向快速攻击(图④)。

  瞬间,“恐怖分子”或被“击毙”,或被制服,“人质”被成功解救。

  据该部副部队长李文介绍,今年以来,该部着眼未来实战需要,经常与某陆航团联手开展实战条件下空地协同作战演练。诸如今天实战背景下的反恐怖演练,该部每个月都要组织一次,在摔打中不断提高部队机动作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