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19小时惊险对峙 希腊公共汽车劫持事件顺利解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8:58 中国日报网站
19小时惊险对峙希腊公共汽车劫持事件顺利解决

一名获释人质走下公共汽车。[美联社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经过大约19个小时的警匪对峙,发生在希腊首都雅典附近的公共汽车劫持事件在当地时间12月16日凌晨得以成功解决。两名持枪武装分子缴械投降,并释放了所有人质。

  据路透社和美联社报道,希腊的电视台播放了最后6名人质走下汽车和绑匪投降的画面。人质从前门下车,两名绑匪双手放在头上,走下公共汽车。然后,全副武装的警察上车
搜查。

  当地时间12月15日清晨5时45分(北京时间当天上午11时45分),这辆载有26人的短途公共汽车在雅典附近的公路上遭武装分子劫持,司机、售票员和一名女性乘客马上逃脱,车上的其他23名乘客被扣为人质。

  在武装分子劫持了这辆车后,希腊警方立即封锁了该国东部这条繁忙的公路。据称,武装分子在车上放置了炸药。

  绑匪一度要求希腊当局提供100万欧元的赎金,并计划从雅典机场飞离希腊前往俄罗斯。他们分批释放了一些人质,但扣押着最后6名人质,并借此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希腊当局在16日上午8点前满足其要求,不然就引爆车上的炸药。

  不过,在16日凌晨0点45分左右,绑匪就释放了最后的所有人质,并向警方投降。

  一名自称是哈桑的绑匪讲一口流利的希腊语,他在对峙过程中给一个电视台打电话时自称是俄罗斯人,但希腊和阿尔巴尼亚当局都认为两名绑匪是阿尔巴尼亚人。一名获释的阿尔巴尼亚人质指认说,两名绑架者都来自阿尔巴尼亚。希腊警方认为,绑架者之所以不愿承认是阿尔巴尼亚人,是为了避免当地的大批阿尔巴尼亚移民受影响。俄罗斯方面也认为他们不是俄罗斯人。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