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艘科威特油轮在苏伊士运河发生泄油事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8:51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2月15日电(记者杨文静 辛俭强)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15日对新闻界发表声明说,一艘装载16万吨石油的科威特油轮14日晚与一艘运河清淤船相撞受损,泄漏了大量石油,在运河水域留下了一条长16公里左右的污染带。

  声明说,运河管理局已经派出人员和船只清理被污染水域,并组成一个委员会评估此次事故的损失。管理局官员说,苏伊士运河的交通未受影响。据悉,一艘科威特油轮正在
赶往出事地点,准备转移受损油轮上的剩余石油。

  这是在不到六周的时间里,在苏伊士运河发生的第二起严重事故。11月6日,在利比里亚注册的一艘油轮因机械故障在运河上滞留三天,导致双向航行的约100艘船只受阻。

  苏伊士运河连接地中海和红海,总长约190公里,每天平均通过约50艘来自世界各地的船只,是一条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国际海运航道。(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