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洛杉矶机场担心遭肩扛式导弹袭击加强安保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7:27 新闻晨报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作为美国第二大民用机场,洛杉矶国际机场一直是恐怖分子重点袭击的目标,该机场的安保工作不敢有丝毫松懈。美联社15日披露,由于担心恐怖分子有可能使用肩扛式导弹袭击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起降的客机,当地的安全部门明显加强了对机场的安全保卫。

  直升机上空巡逻

  洛杉矶安全部门的官员说,由于目前海外客机遭肩扛式导弹袭击的事件时有发生,加之这种导弹在国际黑市上很容易买到。因此,洛杉矶机场应该早做准备,加强防范。

  洛杉矶市警察局反恐部门主任约翰·米勒说:“(机场遭袭的)危险确实存在。目前在黑市上流散着大约2万枚肩扛式导弹,每枚导弹的售价在2000到3000美元之间。有迹象显示,恐怖分子还会再次使用这种导弹袭击客机。”

  目前,洛杉矶市安全部门已经加派了直升机在机场上空进行巡逻,并在机场四周划出了警戒区域。当地警方派出的巡逻警力也较以往增加了许多。不仅如此,洛杉矶警方还组织了相关培训,教授机场执法人员如何识别肩扛式导弹。

  尽管美国本土的客机目前还没有遭到恐怖分子肩扛式导弹的袭击,但在全球范围内,武装分子已经使用这种轻便、易提的导弹对多达20多架飞机进行了袭击。

  2003年,武装分子使用肩扛式导弹对一架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起飞的美国敦豪速递公司的货物运输机进行了袭击,该机被迫紧急着陆。2002年11月,恐怖分子在肯尼亚发射了2枚肩扛式导弹,险些击中一架载有271名乘客的以色列喷气式客机。

  安保支出已过亿

  美国智囊机构兰德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洛杉矶国际机场是恐怖分子眼中的一个“极具吸引力的袭击目标”。报告指出,为有效防范恐怖袭击,加强对机场的巡逻以及安装可以拦截导弹的激光系统是必不可少的两项措施。

  加州女参议员巴巴拉·伯克斯不久前曾建议给每架商用客机加装反导弹的电子激光系统,该系统造价是100万美元。目前,这个电子系统已经被安装在美国的军用飞机上,包括美国总统布什的空军一号专机。

  洛杉矶国际机场目前是全球第五大机场,也是美国最繁忙的机场之一。据《洛杉矶时报》今年早些时候报道,自“9·11”事件以来,洛杉矶市为加强国际机场的安全保卫已支出约1.05亿美元。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