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安阳市委书记靳绥东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0:25 光明日报

  本报通讯员 张跃林

  步入历史文化名城安阳,处处可见的不仅是城市日新月异的繁荣景象,而更令人难忘的是那浓厚的拥军氛围。那街道旁、高楼大厦上悬挂着的“视军队如长城,把军人当亲人”的条幅,街道旁随处可见的展示反映军民团结的大幅宣传画和条幅。在这里,笔者听到的最多的也是连续五次被评为“全省双拥模范城”、连续三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安阳
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靳绥东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拥军佳话。

  拥军就是讲政治

  2001年初,刚刚就任安阳市市长、市武委会主任的靳绥东,就主持召开了专题研究抓好拥军工作会议,在会上,他理直气壮地说:“关心支持国防建设是领导干部讲政治的重要一条,我们每个领导干部都要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来抓拥军和国防建设。”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靳绥东特别强调抓国防建设和拥军工作的经常性和一贯性。这些年来,他从长葛县委书记到安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市长直到今年初任市委书记兼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无论工作如何繁忙,都丝毫没能改变他对国防建设的重视。

  初春的一天,靳绥东主持召开了一次重要的议军会,其议题是:“军分区建设办公大楼市里如何给予支持?”简单的议题背后是更为沉重的话题:安阳市城市建设许多方面都需要钱,而有的急需新建和扩建项目的资金还无着落。面对地方如此窘迫的困境,大家将面孔转向了决策者靳绥东,靳绥东坦然陈词:“在安阳,与部队建设项目比起来,还有什么项目更重要?”靳绥东一番话,说得大家点头称是,大伙一致同意从立项、施工、筹建等方面提供帮助和保障。

  拥军也要搞创新

  随着市场经济的建立和发展,军人、军属遇到的涉法问题越来越多,这不仅使官兵劳神分心,也影响部队的稳定。对此,靳绥东深感责任重大,他说:安阳是人口大市,兵员多,驻军多,军属多,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做得如何,直接关系到军心士气,关系到能否为“打得赢”、“不变质”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在市委的直接关注下,汤阴县人武部、汤阴县法院经过探索研究,在全国首创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巡回法庭”,对涉军案件快立、快审、快结、快执行,最大限度地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广大军人创造一个安定的“后方”环境,创造性地把法律手段运用于拥军优属的实践中。“汤阴经验”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和总政治部的肯定,并很快在全省和全国推广。

  拥军就得办实事

  安阳是河南省接收安置复、转、退军人人数较多的城市,尤其是转业干部安置在安阳是一大难题。靳绥东却说,拥军就得办实事,难题不难,贵在探索。在他的主持下,安阳市推出了转业干部与地方干部一起竞争上岗、非安阳籍转业干部中自愿落户安阳、指令性安置与自谋职业相结合,师团职干部采取使用空出的领导职位、预留位置、先进后出、带编分配,技术干部采取对口安置等新举措。去年,在靳绥东的过问下,安阳市接收的88名转业干部和6户随调、随迁家属全部被妥善安置在行政事业单位和垂直单位。因工作突出,安阳市连续五次被评为“全省双拥模范城”、连续三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