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陆军将装备伊斯坎德尔隐身导弹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0:24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俄报刊2004年12月4日报道]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昨天向国家首脑报告了"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系统完成试验的情况。看来,这套系统不会被搁置很长时间。明年就将有一个旅装备上这种"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

  据谢尔盖·伊万诺夫介绍,这是一种高精度战术导弹系统,射程为300千米,国家已经完成对此种导弹系统的验收。最近进行了两次直射和曲射轨道的发射。明年已将此导弹系
统列入采购计划。现在,陆军终于可以装备现代化的战术导弹武器系统了。

   2005年"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系统将开始批量生产。现在国防部已得到一笔被称之为调节款的预算经费,用它只够装备一个营的部队。因此,要组建计划中的一个旅,就还需追加拨款。导弹系统的生产厂家对于购买其产品的"喜讯"反映平淡,他说,让我们看看国防部的钱够买多少套导弹系统吧。设计局宣称,"伊斯坎德尔"系统并非只是装有两枚各重40多吨导弹的自动行驶装置。该套系统包括有几辆车。它们分别是:装有两枚"备用"导弹的运输装弹车、规定的技术保养车、作战指挥车、信息加工站、成套武器装备和训练教学设备。整个这样一大套技术装备同时还具有很强的机动性。起码设计人员是这么认为的。它可以用任何一种运输工具包括飞机将其灵活地部署到国家的任何一个地点。当然,它本身也具有非常出色的行走能力。(杨则新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