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驶入信息化快车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23:35 光明日报

  通讯员 柏佳春、张立军

  本报讯 近年来,南京政治学院紧紧围绕培养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政工人才的目标,着力于信息化教学,打造数字化校园,使该院的现代化教学工程驶上跨越式发展快车道。前不久,总部机关检查组对他们的做法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该院以信息战需求为重点,下大力建设了多类型、多功能的现代化教学设施,先后在全军首批建成了校园信息网、军队政治工作数字图书馆,教室全部实现多媒体教学和同步转播,教学资源建设针对性强,使用率高,覆盖了学院所有专业。按照网络环境和系统集成的要求,对全院各种信息教学网络、数据库和其他先进的教学手段设施进行了整合,打造教学与科研信息化平台。先后完成了37门网络课程建设,配套信息资源达1300余GB,涵盖了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军队政治工作、军事心理学三个重点学科,以及军事新闻学等特色学科,为教学和研究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资源和技术平台。在BBS中,学员可以对疑难问题进行询,教员则对学员所提问题及时解答,加强了学员与教员的联系,提高了“教”和“学”的互动,为教学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量化管理手段。数字化图书馆采取定点采购、集中采购和市场零购相结合的采购方式,全方位收录军事心理学、军事新闻学、军事法学等学科最前沿的教学信息,使学员可以任意查找所需信息资源。同时图书馆进行“代检代查”、“信息推送”、“下载打印”等服务,及时为教员和学员提供信息动态和技术支持,使数字图书馆的功能由“过去时”变成了“现在进行时”。借助于军事训练信息网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网站,使学院的多媒体信息资源系统成为了全军政治理论教学的信息资源基地,方便了全军院校的教学与科研。近年来,学院多媒体课件制作室、VOD视频点播系统,以及电子阅览室所开发的多媒体课件和网络课程已有多项成果在全国全军获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