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三通和春节包机关键在台湾当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7:0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讯 在今日举行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李维一在回答有关“三通”问题时说,从79年我们发表告台湾同胞书,就呼吁采取措施推进两岸尽快实现两岸“三通”,包括直航。之所以长期没有实现,原因在哪里?我想大家也是清楚的,为了保障台商和在大陆的台湾同胞的利益,我们采取了许多措施来方便他们往返两岸,其中包括春节包机。

  李维一强调,关于“三通”和春节包机的问题,我们已多次作过明确阐述,我们的方针、立场没有改变。

  12约8日首批福建居民赴金马旅游成行,对此,李维一说,我们历来关心金门、妈祖、澎湖地区同胞的利益,我们也出台了各项措施促进福建和金门、马祖地区的交流,对此我们也做出了许多的努力。福建省的有关方面为了保证福建居民赴金马地区的旅游顺利进行,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福建和金门的双方业者也推出了福建赴金门旅游的保护措施并进行了充分的协商,在此基础上顺利的实现了首批福建居民赴金马的旅游。我们历来主张应该尽快的实现两岸全面、直接、双向的“三通”,真正的造福于两岸的同胞。

  同时,李维一也指出,我们所警惕和反对的是台湾当局假借台湾民众的名义来进行“一边一国”“台独”分裂的行径,并且很不负责任的散布了很多挑衅大陆的言行,这制造了很大的障碍。对关心台湾同胞,我们是一贯的,是不遗余力的,我们今后也将这样继续做下去。

  最后,李维一强调,放弃“台独”分裂立场,停止“台独”分裂活动,这是改善两岸关系的根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