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待遇不行 美国联邦调查局高级人才频跳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8:34 北京青年报

  待遇不能令人满意 不当特工就是“二等公民”

  作为美国情报系统链条上的重要一环,联邦调查局的大名可谓如雷贯耳。在好莱坞塑造了众多智勇双全的经典联邦调查局特工形象后,人们更是对联邦调查局充满了向往之情。但13日出版的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说,由于待遇过低等诸多原因,这个美国情报界的“大哥大”居然也被频繁发生的“跳槽”事件搞得灰头土脸,反恐能力受到严重影响。

  -高级人才纷纷另投高枝

  虽然导致目前联邦调查局人才外流的原因多种多样,但联邦调查局“留不住人”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该局不久前递交给美国国会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联邦调查局的高级部门主管人数仅在明年一年就将减少大约70人,降幅达到了16%。自“9·11”事件后,联邦调查局在反恐部门主任这一重要的职位上已经前前后后更换了五任,电脑部门主任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也五度易人。一位前联邦调查局反恐特工这样说:“每次你给总部打电话过去,总会发现是一个不同的人在接听电话。你手头的调查不得不因此重新开始。就拿反恐部门主任来说吧,如果有人能在这个岗位上干满一年,已是万幸。”

  在联邦调查局的外流人才中,情报分析人员占到了相当大的比例。根据联邦调查局的统计,该局自2001年“9·11”事件后到今年3月间共聘用了487名情报分析人员,但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61人调离了岗位,或者干脆跳槽到像中央情报局这样的其他情报机构去了。在这种情况下,联邦调查局不得不增加聘用人数,决定再聘用600名情报分析人员。

  熟悉联邦调查局内部事务的人士指出,除了待遇过低之外,晋升机会有限和不受重视是这些情报分析人员离职的重要原因。一名熟悉联邦调查局内部事务的国会调查人员说:“直到最近,情报分析人员在联邦调查局内还被认为是二等公民。如果想在联邦调查局出人头地,你就得干特工这一行,当情报分析员恐怕没有出头之日。”

  -挽留人才成当务之急

  面对来势汹汹的人才外流现状,局长罗伯特·米勒日前在国会说:“由于我支付不出像私人企业那样诱人的薪水,许多非常优秀、能力出众的人才因此离开了联邦调查局。”事实的确如此。“9·11”事件后,安保问题已经成为美国国内的头等大事,许多私人企业纷纷以高薪从美国情报部门招揽人才。例如,联邦调查局洛杉矶分局的局长今年1月应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的高薪聘请,出任加州国土安全部部长。但仅过了半年,此人就跳槽到薪水更高的沃特·迪斯尼公司担任安保头头去了。

  联邦调查局的人才外流引起了美国总统布什的重视。他在上周签署的一份文件中授权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可以向那些有离职倾向的高级职员发放“高额”的奖金,以保证他们安心工作。根据这项命令,米勒在全局范围内提高了员工的奖金数额,以基本工资的50%的水平进行发放。此外,米勒还扩大了享受该奖金的员工人数。除此之外,布什还授权米勒可以不受65岁法定退休年龄的制约,让他们适当延长工作年限。

  联邦调查局的另一项重要措施是降低招聘“门槛”。此前,进入联邦调查局工作的人员必须拥有大学本科文凭,但联邦调查局的官员日前表示,只要是具有联邦调查局所需的专业技能的人才都可以进入该局工作,他们有没有学历并不重要。(林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