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在哥伦比亚招聘前军人作为雇佣兵赴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22:3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讯 据来自波哥大的消息,哥伦比亚军队和警察的前成员被美国企业招聘作为雇佣兵到伊拉克,从事个人保镖和保护输油管道的工作。这是哥伦比亚《时代报》13日报道的。

  据报道,12月4日,25名前哥伦比亚军人在首都波哥大一幢豪华楼房里开会,美国哈里伯顿拉丁美洲公司的常设办事处就设在这座楼里。美国现任副总统切尼在5年的时间里曾
领导美国哈里伯顿石油公司。这家公司是世界上30个从事招聘雇佣兵的公司之一。这些被招聘的哥伦比亚前军人在城市作战和向哥伦比亚非法作毒品物喷洒药物的工作中有专长。

  该报称,一些出席这次会议的前军人没有接受美国公司为他们提供的待遇,认为那样的工作对生命的危险太大。另外一些前军人已经开始接受身体的检查,第一批16名哥伦比亚雇佣兵已于11日前往伊拉克,他们的月工资为7000美元。这些前军人将参加一支估计有1万人的多国部队,他们的人身保险费为5.9万美元。

  国际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招聘有军事经验的外国人去伊拉克的战略是一个工具,可以节省美国和其他卷入伊拉克战事的政府的人员伤亡,伊拉克的反对派的抵抗正在给驻伊联军造成伤亡。(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