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解放军报:军事实力与潜力的意义发生变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3:42 解放军报

  在军事变革中,军事潜力的意义在下降。军事对抗愈来愈趋于速战速决,要求潜力转化为实力的时间愈来愈短。

  与此同时,实力的意义在上升。在军事实力中,能战度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说,总体力量很强大,但可使用的力量很小,能战度就谈不到。这里说的能战度,与可使用度是一致的。可使用是针对目的、目标而言的。力量建造,重要的是可使用。如同用药治病,不一
定贵重的药就好,关键是对症下药。人参、鹿茸虽然名贵,但用于清热泄火,却比不上甘草、二花。军队建设、国防建设也是如此,重要的是“对症”,是可使用。这就要弄清自己具体打什么仗,给谁打仗,在哪儿打仗,怎么打仗等问题。

  新军事变革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21世纪是一个不断变革的世纪,是一个军事变革的时代。因此,军事革命至关重要的不是技术,而是创新机制、创新体系,适应不断创新的组织环境。

  正因为变革是一个不断发展的持续过程,所以,军事领域的稳定性愈来愈小,企图通过一次改革稳定多少年不变不行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