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总审计局(GAO)审查海军海上炮火支援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2:5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12月6日报道] 美国总审计局(GAO)已经开始审查美海军"海上炮火支援"(NSFS)能力。NSFS是由陆基、空基和海基系统组成的、用于支援海军陆战队两栖突击作战的"火力三角"的一部分。从二战后到1991年的海湾战争,NSFS主要依靠海军"爱荷华"级战舰上配用的406毫米口径舰炮,直到1992年最后一艘"爱荷华"级战舰退役。

  为了填补"爱荷华"级战舰退役后NSFS能力的空白,美海军于1994年启动了一个分两
个阶段实施的计划:从近期到中期,将改进现有驱逐舰和巡洋舰上的127毫米舰炮,并为其开发增程制导弹药(ERGM);远期计划是部署足够数量的、配用远程先进舰炮系统的新型驱逐舰,这些舰艇最终将配用超远程电磁炮。

  近几年来,海军开发NSFS替换能力的工作并不像计划那样迅速。由于NSFS能力的欠缺,GAO被要求为NSFS审查有效需求、预计成本、重新启用并改进两艘"爱荷华"级战舰以提供NSFS能力的计划,以及海军NSFS能力开发工作的现状。尽管目前还没有正式的NSFS需求,但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已经在2004年8月同意正式签署开发初始能力文件(ICD)的协议,作为解决问题的途径。这份ICD将包括海军火力支援所需的全部能力。

  目前,用于改进型现役127毫米舰炮的ERGM系统的部署时间已经从2001年推迟到2011年,原因是ERGM的技术和设计问题导致试验失败,并迟迟无法解决。海军已经与多家公司签署了合同,以寻找替代技术。目前,海军计划在2005年就127毫米舰炮开发和小批量生产增程弹药进行全面的开放式招标。其他候选方案也通过了讨论,包括取消或减少增程弹药项目,投资发展另一种被称为"极超声速海军轨道炮"的新型火炮。

  此外,海军还在考虑为现有巡洋舰安装改进型127毫米舰炮,以发射增程制导弹药。但是一旦这样做,海军又不希望将这些舰艇用于提供NSFS能力。这一决定将会使海军能够提供NSFS能力的舰艇减少41%。在执行NSFS任务时,舰艇需要距海岸46千米,以防止遭到敌岸基火力的攻击。如果不使用127毫米舰炮发射增程制导弹药,巡洋舰配用舰炮的射程仅为24千米。

  部署先进舰炮系统的远期计划也已经推迟。海军原计划在2008~2020年部署32艘装备先进舰炮系统的新型DD21驱逐舰。但在2001年,海军宣布将用另一种DD(X)驱逐舰取代DD21,并希望在2011~2023年部署24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